close

個雨刷條我已經使用第二副了。由於我的車長年在外餐風露宿,沒有當車庫車的命,所以,雨刷掛的很快。原廠的雨刷,大概半年就不行了,越刷越霧。砂紙也刷過了,但無奈的是,雨刷條的彈性已經老化。經過長期尋覓耐曬的雨刷,終於找到這個價格不便宜 / 矽膠成份 / 刷得很細緻的條子。

DSC06440a.jpg  
之前,用過Costco的goodyear 軟骨雨刷,一隻300左右,好刷沒錯,但,很吵,幾乖己乖的聲音讓我越開越不舒服,後來就讓它退下。

第二次,換上某雜牌雨刷條(忘了啥牌) ,刷的不甚乾淨,聲音不大,且大概只有三個月的壽命。

後來,有網友推薦這個品牌,在金X生找到。幾乎沒聲音,很順,且耐曬,經過一年殘酷的風吹雨打日曬,雖然還可以繼續使用,但一開始自己在安裝雨刷條時,太暴力,有拉扯到,所以,它其實已經有點受傷,現在刷過已有點網狀水紋,還在可接受範圍內。所以,趁過年就想說用好一點的技巧來安裝,再測試看看。

DSC06441a.jpg   

所謂的小技巧就是,
1. 在拆裝舊雨刷條時,要盡量把雨刷架的塑膠件拆光,舊雨刷條就暴力從中間扯下。
2. 穿入新的雨刷條時,鋼骨要擦乾,然後準備痱子粉,當作潤滑,讓雨刷條容易一端穿入。 這邊要很有耐心,慢慢地一推一拉,兩隻雨刷,花了大概40 mins。
3. 把架上痱子粉洗乾淨,裝上車。

原廠的BOSCH 雨刷架,鋼骨彈性很優,可以讓雨刷條服貼在玻璃上。
之前有試過用GoodYear的雨刷架,非常之好穿入這個雨刷條,但它的鋼骨彈性不好,雨刷條與玻璃接觸面不夠服貼。
所以,原廠的雨刷千萬不要丟啊!

另外,需要注意保養事項有:
1. 雨刷從車上拔下後,雨刷搖臂要緩慢放上玻璃,最好墊個抹布之類,不要馬上鬆手讓它回彈,玻璃會破的。
2.  換上新雨刷,玻璃最好也要去一下油膜,避免油膜附著在雨刷條上,降低效果。
3.  一般原廠不建議添加雨刷精,但,我發現添加非常稀釋的雨刷精,可以減少油膜產生,並且增加潤滑度。(目前用過soft99 / 3M /福士,但以福士最優,大推)
4. 烈日下,盡量不要按噴水雨刷作動,因為附著的沙塵,會造成菜瓜布效應,降低雨刷條壽命/刮傷玻璃。 最好車上準備雞毛毯子,開車前,把雨刷玻璃接觸面,稍微清一下灰塵。若真的很髒,請先準備噴霧器,把前檔均勻噴過,再讓雨刷作動。

雨天開車,我很重視視野清晰度,玻璃刷不乾淨,真的有危險。因此,雨刷也是視為是安全部品之一。貪便宜用那種一副99的,我不知道可以撐多久的日曬,但估計很吵,會讓影響開車情緒。

推薦了這個,希望不會造成熱賣 (LOL),希望以後要買時,還買得到。 >"< 。這副用完,我再找找看其他的產品測試看看。若是諸位網友有其他好產品的心得,也請分享給我,當作下次替換的參考之一。Thanks. 

PS. 拆解過程,請自行搜尋FSC 內,有達人貼SOP拆解步驟圖,這邊就不費工拍照片了。聽說安X華賣便宜一點點..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sa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