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473.JPG  

話說,隨著各類改裝部品越來越多,HID 似乎變成路上隨處可見。原廠的HID 還好,一般都有魚眼,沒有魚眼,至少光形有經過調整認證,比較不會影響對向來車。若是遇到土砲改的HID,那還真的讓人睜不開眼睛。

路上越來越多,自我感覺良好的車主,市區開霧燈 + 後霧燈 + 爆亮 HID,瓦數 / 色溫都比高的。 照亮自己前方的路,也打瞎了對向的車。也是可能是社會太黑暗吧,需要點光明燈..... >"<

四月份某晚下班,在路口待左轉,對向一台車,HID 真的是如太陽般閃亮,亮到看不見周遭的景物。等我要左轉前進時,瞇著眼睛到快閉起來了,還是很難判斷左轉的路在哪?

轉過45度時,一位行人過馬路,身著深色衣物,突然出現在我車正前方,嚇得趕快踩煞車,好在速度很慢,沒有A到行人。不過,我是有受驚到......

這不是第一次發生,好幾次遇到對向 土砲 HID 的車,我都被打到近盲,左轉差點A到安全島。為了行車安全,找了一些資料,決定配一副夜間偏光的眼鏡。(近視700度)

經過一兩週的實驗,發覺它雖然不能完全抑制 HID 的強光,但是,至少可以減少它的光暈,讓我可以看到周遭的景物。晚上下班開車舒服多了,另外也發現有150度閃光的我,夜間原本看遠方車燈會糊掉,戴上它,有了比較清晰的視覺。

每回被這些土砲 HID 刺到,總很想在車頂裝個探照燈打回去..... +_+  不過,孔夫子說: 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; 山不轉路轉,戴上這個眼鏡,火氣頓時消了不少。因為,至少眼睛不會被刺到了。行車安全也加分不少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2.0116

說,除了土砲HID 的荼毒之外,牛頭牌的希望號,最近是另外一個令我厭惡的車種。幾乎每天下班,不管風吹雨打,都會遇到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車主。

希望號的LED尾燈已經夠亮,再開個後霧燈,真是讓後車眼睛不舒服。這種車偏又開得很快,只能跟在後面吃他屁眼霧燈。(尤其是運降先生)

希望號車主,拜託,別在非雨非霧下,開後霧燈! 

IMAG0275a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sa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