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舊的床墊,號稱保用15年,然而我只睡了三年多,就已經變形了,這幾個月來常常睡到腰痠背痛+經常性失眠。

因此有了更換新床墊的念頭....... 爬文了許久,才決定去這家本土床墊工廠參觀看看。一參觀下來,就決定下訂單。

DSC01487.JPG    

隔一周,床墊就已經躺在我的床架上了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數年前,台灣曾有黑心床墊的新聞,使用回收床墊拉皮再販售。真的 !床墊都是封死的,我買了這個床墊,根本不曉得裡面是什麼,塞了什麼進去,是否與產品spec. 一致? 不肖廠商就抓著這點,誇耀自己床墊多好多好,但,消費者買回去會狠心剖開新床墊檢查嗎?  No......

人一輩子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躺在床上,挑張好床真的好重要。加上我患有AS這個終身性疾病,挑選新床墊,就要比較挑剔。可是,去貴森森床墊賣場躺了進口床墊,雖然舒服,但是我要的spec + size,卻是天價。無奈之下,轉而尋找好口碑的本土品牌,於是找到了喜馬帝這個品牌。

第一眼是看這家床墊的用料:德國ARGO彈簧,比利時乳膠,INTESE 防靜電表布....etc. 給吸引到,再來是看到其他網友分享的工廠環境,非常整齊乾淨,最後真正打動我的是 生產履歷。

我想敢把生產過程拍照存證給消費者看,這是對自己產品的信心,對於我來說,實在的產品,才是重要的。因此,醞釀了一個月,才有去瞧瞧的念頭。

 

五月底,跑了一趟66快道旁的工廠參觀,原本只是抱著嘗試的心態,沒想到,一躺就喜歡上了。床墊真的是要躺過才知道是否適合自己,每個人需求不同,就應該有不同配置的床墊。工廠這邊有提供10幾床不同屬性的試用床墊,我是想要腰部支撐力道比較足夠的,工廠中每張床都給它躺過之後,最後是兩張床墊在猶豫,最後選擇了這張硬Q適中的WP-67。

產品細節就不多介紹了,網上可以找到資料。

(以下是喜馬帝寄給我的生產履歷照片,挑幾張放上來)

 

德國ARGO獨立筒 戰鬥隊形

(2)德國AGRO獨立筒彈簧.JPG  

整齊的內餡,乳膠+兩層泡棉

3)乳膠層內料.JPG  

 

訂單與床墊標籤編號一致,就像是NB 的Serial No. 一切有跡可循。個人推測,這樣做不是花俏而已,是為了履行產品保固10年的承諾,一旦,中間發生問題,靠著這個序號,就可以查到當初生產的時間和內容物,甚至負責製作師傅是誰....等等。除了給予保固,也可以從中改進缺失,這是NB代工廠才有的流程吧....

(9)訂單編號a.JPG  

上面的標籤會縫在床墊邊緣

(7)床墊完成品正面.JPG  

用料保證

DSC01483.JPG  

ARGO的保證書 和 Serial No.(編號打馬賽克了)

DSC01484.JPG  

喜馬帝的保證書

DSC01488.JPG  

可以看出來,我訂最大的King  size  6x7,誰叫我沒事那麼長呢.... 代價也比一般人高,可惜最大就這樣,對我來說剛好而已。(To 老闆: 其實我想要 6X8 的size啦 ~~~ 泣)

這床睡了兩周,來談談感想。到目前為止都很滿意,不管是腰部的支撐力道,或是彈簧貼身度都很夠,翻身也很容易。之前像老人一樣,每天六點多就醒了,假日也是,半夜也比較容易醒來,現在幾乎日日好眠,一整個想賴床,不曉得是好還是不好,只能說很滿意。好的睡眠品質,讓我上班比較不會打瞌睡了.....

要說缺點,這也是購買之前就知道的,乳膠比較不容易散熱,所以,睡覺時需要吹一兩個小時的冷氣,之後電風扇接力 就可以安穩睡到早上上班前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把下一階段要改車的經費,拿來買床墊了,我不後悔,因為它值得 !

參觀當天,跟親切朱經理聊到許多經營理念,我都能認同,也是當前本土企業永續經營的方向,這是個精緻且實在的好品牌,推薦給各位朋友...

下一篇預告,有時間再來寫我的舊床墊解剖脫光給你看...... 還是線上品牌喔... 真是讓人害羞啊...

 

文末推薦現在使用的床包,是IKEA 的VILA類,100%緞織棉(啥東東),它除了觸感柔軟,散熱也不錯,另外一個GOSHPE 類的就很悶熱。同樣推薦一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1.0704

這個周末,臨時起意,去了宜蘭兩日遊,臨時訂民宿,找了好幾家之前住過且不賴的,都客滿了(暑假 !?!) ,
後來找到一家民宿是在礁溪的溫泉大樓內,有點像是小套房,運氣算是不錯,還有空房。

重點是,官網說獨立筒床墊,一整個硬梆梆,睡了一夜腰酸背痛,感覺像是傳統床墊,
唉呀,真的好難睡~ (忘了拍照存證一下...)

回到家,第一件事情,就是躺上我的床,哇~~ 誰家的床啊~有夠好睡~  躺沒5 mins 就睡著了.... = =

差異真的很大,就這樣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喜馬帝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sa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